English

我国三个经济鉴证类行业合并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吕贤如 通讯员张文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吕贤如通讯员张文宇)国务院清理整顿经济鉴证类中介机构领导小组组长、财政部部长项怀诚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将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注册税务师行业与注册会计师行业归类合并,实行统一管理。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乱办、乱管、乱执业”等问题,干扰了经济秩序的正常运行。

三个行业的合并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经济鉴证类中介机构决定的重要举措,将为其他同类社会中介行业的归类合并、统一管理提供有益的借鉴;将促使整个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在体制改革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为建立统一的、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社会中介服务体系和迎接加入世贸组织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这三个行业合并统一管理的基本方式是:“一个协会,一套班子,一套机构,三种资格并存,三个行业统一管理”,由此形成一个统一的、高层次的、包容性强的经济签证类社会中介行业管理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